春染海

晚上好。这个人没有简介。

【鲶骨】少年城(一)

*私设如山,更新随缘,篇幅短小,文笔有限,慎入。


(一)

雨季里的城市总是湿漉漉的。城头的墙根里稀稀落落的长着通泉草,星星点点的浅紫色细碎花朵倒影在深色的水洼之上,被走过的少年踏碎,随着溅起的水花沾染上那人的裤脚,衣物的主人却连低头看一眼都懒得。骨喰藤四郎总是这样,即使踩在了水洼或是别的什么东西上也从来不甚在意,每到下雨的天气,他总会弄脏自己的衣服,为此鲶尾藤四郎伤透了脑筋。

城墙上一直少有人来,在这样阴沉的天气里来的人就更少。骨喰漫无目的地沿着城墙向前走,俯瞰城内来来往往的忙碌人群与城外大片大片的空旷地,目光却始终没有着落点,直到那只青鸟穿越阴沉的云出现在他的视野中。

几乎是在青鸟出现的同一瞬间,骨喰也发现了旷野尽头那几个小小的黑点。黑点渐行渐近,终于到了能看清彼此的距离,走在最前面的绀色发的少年早早就伸长了手臂向着他这边挥动,脸上是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。

 

鲶尾一进屋就扑在床铺上打了两个滚,骨喰看他一眼,径自打开了柜子找出先前存下的谷粒,取了一些撒在窗台上,退过一边去看着那只青鸟享受它的筵席。几日不见,这只青鸟的羽色似乎比原先暗淡了点,骨喰原本以为是阴沉的天气造成的错觉,却忽然注意到青鸟右翅上的羽毛隐约有折断的痕迹,仿佛是被石子或弹丸一类的玩具打中过。骨喰想把它抓住仔细看看,才伸出手去,鲶尾就在那边吵闹了起来。

“我出去了那么久,骨喰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?一直把我晾在一边,太过分了,我会生气的!”

骨喰转回头去看他。绀色发的少年正趴在床上看着这边,不知道已经看了多久,此刻见他转回头来,原本垮着的嘴角立刻向上扬了起来,一双紫色的眼眸亮晶晶的,好像一只等待夸奖的幼年犬。骨喰的嘴角也不自觉的微微扬起,神态终于放松下来。

他确实有很多话想说,但张开口时却只剩下一句干巴巴的问句。

“这次出去……不顺利吗?”

“嘛,也不算太糟糕吧。”鲶尾翻了个身坐起来,“不过,下一次出去,能去的地方就更少了。外面那些人,越来越排斥我们了。

“一期哥没告诉我,但是我偷偷听到了。这次去的那座城市也禁止了我们进入,说是这次先放过我们,以后不许再去了。但是我们明明什么都没做不是吗!一期哥和他们交涉了好久,可是根本就……”

鲶尾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骨喰只是站在窗边沉默地听着,直到鲶尾完全安静下来。

“一期哥呢?”

“在三日月他们那里。”

“嗯。青的翅膀怎么了?”

“哈,被城里那些街头鬼混的小鬼拿了石子打的。一帮混蛋,下次再见到的话,我绝对不会放过他们的。”

“是吗。”骨喰不置可否,扭回头去给青鸟添了一点谷粒。他们的房间是二楼的阁楼,只需要稍微低头就能看见底下院子里的动向。此刻从他们的窗台下走过的是药研藤四郎,那个黑色短发的少年提着两个纸包,大约是药材一类的东西,走在他身边的青年有一头秀丽的粉色长发,手里以拿刀的方式拿着一把伞。忽然一阵风过来,两个人的身影便被撑开的伞囫囵吞没。

“下雨了,鲶尾。”

骨喰终于离开了窗边,向他的孪生兄弟走去。青鸟跳上他的肩头,亲昵地啄了啄他银色的鬓发。

“说得也是呢,要下雨了。”

“到底什么时候雨季才会过去呢?”

鲶尾望着窗外,不知在想些什么,忽然转脸看向骨喰。

“对了,骨喰,明天我要出城一趟。”

“我一个人。”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春染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